新闻

华南师大研支团结合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创文创卫工作开展知识普及活动

2020-09-23 09:36:2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合会议要求,继续以“自学+教学”的双学模式在卡若二中开展学习活动。

志愿者陈老师为大家讲课.jpg

(志愿者陈老师为大家讲课)

研支团成员通过参加卡若二中“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创建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学习,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把自己所学习内容带入课堂,倡导学生在了解“创文”“创卫”工作的同时,能以多样的形式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争做文明有礼昌都人。


研支团昌都分队参加卡若二中“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jpg

(研支团昌都分队参加卡若二中“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

 

课堂以“‘创文’‘创卫’知识 我知道”为主题在八年级开展。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学生简要介绍昌都市“创文”“创卫”工作;结合不文明现象的图片,带领学生学习“昌都微文明十八条”、“昌都市民‘十不准’”等知识,并在其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倡导学生做文明有礼昌都人。

八年级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jpg

(八年级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八年级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jpg

 

研支团成员结合近段时间昌都市志愿者活动照片,向学生普及“昌都微志愿”内容,通过熟悉场景下的志愿服务,激发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学生在踊跃抢答过程中加深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志愿者陈老师为大家讲解知识竞答题目.jpg

(志愿者陈老师为大家讲解知识竞答题目)

 


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jpg

(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

 

通过本次活动,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积极学习昌都市“创文”“创卫”知识,引导学生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倡导学生积极为昌都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拿着“创文创卫”宣传单与老师合影.jpg

(同学们拿着“创文创卫”宣传单与老师合影)同学们拿着“创文创卫”宣传单与老师合影.jpg

 

通讯员:陈芷婷 何明洁

摄影:何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