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携梦前行 ——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线上夏令营开课典礼

2020-09-05 23:46: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乘风破浪,携梦前行

——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线上夏令营开课典礼

2020年8月3日8:30,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以下简称“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筹备的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开课典礼如期举行,主持人由启梦航程云实践队教务组组长暨本次夏令营的班主任高莹莹担任。本次开课典礼,旨在向学生介绍本次的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内容,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以便线上夏令营活动能够顺利举行。

典礼的第一项内容是启梦航程云实践队队长黄翼天的开课致辞。首先,队长黄翼天分别用“哥哥姐姐”、“十八线网红主播”来定义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的成员,以此来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随后,他向大家抛出了三个问题——“希望在这7天里收获什么?”“7个上午的线上课程,准备好了吗?”“最期待这7天有怎样的事发生?”引起了学生们的深思。“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七天,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快乐地学习,并感悟学习的过程”,队长黄翼天向大家表达了他的祝愿。

紧接着,班主任高莹莹向大家介绍了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的队内成员组成以及未来七天的课程安排。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由教务组、调研组、宣传组组成,设有2名队长、4名组长、2名班主任。线上夏令营的课程以声学、光学、热学等物理类理论课课程为主,辅以 “向‘伪科学’说不”、“生涯规划课”、“兴趣课”等课程,旨在提升学生成绩的同时,更能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最后,班主任高莹莹组织学生进行了三轮有趣的破冰游戏,分别是“你画我猜”、“看图猜成语”和“数字炸弹”。学生们在这三轮游戏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踊跃参与其中。这三轮简单的破冰游戏在极大程度上帮助师生熟悉彼此,缓解了师生之间的紧张情绪,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也有利于打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构建和谐融洽的班级文化。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的开课典礼渐渐落下帷幕,但启梦航程云实践队与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浩溪学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即使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的队员和浩溪学校的学生仅能在云端相会,但依旧可以乘风破浪,携梦前行,共同书写不一样的盛夏华章。

 

通讯员:何彩玲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