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许一夏惊喜与感动

2020-08-31 14:32:2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华南师范大学花伞云集服务队举办的“万众抗疫云化伞,青春汇浪海拾珠”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来着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队员们,各显神通,为夏令营活动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课程,而其中,与“动手”相关的两个特色课程,为学员们带来不同的惊喜与感动。

手间科技之3D 全息投影

3D全息投影是什么?花伞云集服务队队员温演柔老师以一个不到一分钟的视频《3D全息投影技术,让你看见未来!》作为引子,带领学员们,去了解这神奇的“3D全息投影”技术。

图1-视频《3D全息投影技术,让你看见未来!》.jpg

(视频《3D全息投影技术,让你看见未来!》)

温老师谈到,生活中手机、电脑、镜子等可以让物品显现在另外一个地方。它们都与光有关,而3D全息投影也与光相关,唯一的区别是前者只能显现平面的图像,而3D全息投影却能将物体立体地显现出来,这背后蕴含着光的干涉与衍射原理。

图2-3D全息投影相关原理.jpg

(3D全息投影相关原理)

简单介绍完3D全息投影的相关光学理论与相关的运用后,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简单的3D全息投影模具的制作方法。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学员们在温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简单的3D全息投影模具的制作。在课后的感想收集中,有学员道:“从来没想过3D投影就在我手上实现了”。

图3-3D全息投影模具的制作方法.png

(3D全息投影模具的制作方法)

 

公益课:手语舞教学

花伞云集服务队小涵老师的手语课,以一首暖心的歌曲《和你一样》为载体,介绍歌曲前四句歌词的手语动作。虽然由于线上教学的阻碍,老师无法面对面地、手把手地去纠正每位学员的动作,但她一遍又一遍,细心地将每个动作讲解清楚。

图4-《和你一样》长春聋人帮帮团公益歌曲视频.jpg

(《和你一样》长春聋人帮帮团公益歌曲视频)

在学习手语舞的同时,学员们也了解到,在无声的世界里,手语能为聋人带去多少温暖。 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动一动手,对他们来说却是莫大的感动,我们能够“以手心和内心的温度,共同描绘出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通讯员:冯芸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花伞云集团队

〇二〇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