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伞云集,快乐一“夏”

2020-08-31 14:25:2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花伞云集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8月10日早上八点半,为期一周的花伞云集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全体队员和学员们通过网络第一次正式见面。开营仪式分为两组举行,分别是时空隧道岛和魔法化学岛,来自广东省不同中小学的46名学员根据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组别参与了开营仪式。

图1 时空隧道岛开营会现场ppt截图.png

(时空隧道岛开营会现场ppt截图)

图2 魔法化学岛开营会现场ppt截图.jpg

(魔法化学岛开营会现场ppt截图)

 

化学岛的开营仪式由来自花伞云集团队的吴梓淳和周韵亭主持。第一部分,两位主持人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参与仪式的学员们也通过各种形式的自我介绍初步了解彼此。接下来的第二部分,主持人为学员们进行了夏令营化学岛的课程介绍,包括课程故事背景、课程种类和选课规则。其中特别介绍了夏令营过程中的积分制度和丰厚奖品,学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热情,看起来已经准备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大显身手。第三部分是线上游戏环节,主持人和同学们分成小组一起玩了Emoji猜成语游戏,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时空隧道岛的开营仪式由花伞云集团队的林国燕和阮钰涵主持。首先也是自我介绍环节,因为学员们自我介绍时需要打开摄像头,有的同学还稍显羞涩,但大家都很有耐心,看起来大家会在这次夏令营中交到许多新朋友。之后主持人也为大家介绍了时空隧道岛的故事背景和课程规则,帮助还不清楚夏令营各式课程和多种玩法的学员们理清头绪。积分制度依然是重头戏,五花八门的奖品很好的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良性竞争给学员们的进步提供助力。最后的游戏环节依然是看图说字和Emoji猜成语两个游戏,在有趣的游戏中,学员们一点点熟悉了之后一周里要一起学习的彼此。最后大家打开摄像头进行了特殊的留影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就正式开始了。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夏令营全程都将在线上开展,所以可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技术问题和效果问题,但开营仪式中学员们积极的表现和火热的气氛丝毫没有受到彼此之间物理距离的影响,相信在之后的学习过程里,大家能一起学习新知识,一起克服困难收获成长,在花伞云集夏令营收获快乐暑假。

 

通讯员:曾致远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花伞云集团队

〇二〇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