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工作的通知

2020-08-24 17:55:2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思政人才专项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是学校思政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学校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教育部推免名额现暂未下达,按往年惯例,待今年9月初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后方可确定。

二、推荐办法

(一)推荐办法按照《华南师范大学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工作遴选办法(试行)》(华师﹝2017﹞122号,附件1)文件要求执行,推免的附加分条件见附件2。

(二)根据学校推免通知文件要求,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推免英语资格条件不作限定。

三、推荐程序

(一)组织报名。各学院广泛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并填报申请材料。

(二)材料审核。学院对学生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并将通过初审学生的申请材料报校团委,同时对通过初审学生信息在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日从材料提交截止日(9月4日)开始。各学院报送名额不限,需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进行排序推荐,校团委对报名材料进行复审。

(三)学校考核与审定。校团委拟于9月中旬对通过复审学生进行考核,具体另行通知。考核后,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拟获推免资格人选(含候补)。

(四)公示公布

拟获推免资格名单(含候补)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或异议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复议后,学校公布获推免资格名单。

四、政策保障

(一)获思政人才专项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取得学籍后的第一年,不安排专业课程学习任务,专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锻炼。

(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为入选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三)入选学生工作实践期间,由实践单位发放工作、生活和交通补贴。

(四)对实践期满、考核合格的思政人才专项计划学生,读研期间纳入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优先推荐担任兼职辅导员、助教、助研、助管等工作,优先推荐参加各级有关部门、团委组织开展的挂职、借调、出访、交流、进修、学习等活动。

五、资料提交要求

(一)学生报名材料清单

1.《华南师范大学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申请表》(附件3);

2.《思政人才专项计划申请人情况一览表》(附件4)

3. 个人开展专职辅导员工作设想(1500字以内);

4.大一至大三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复印件;

5.大学英语等级证明;

6.学生干部任职证明;

7.附加分证明材料(附件5),并附上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及证明材料。其中,预报名已提交的,正式报名时不用重复提交。

(二)学院材料提交

1.学院汇总的《思政人才专项计划申请人情况一览表》(附件4,以此次填报为准),其中一览表需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进行排序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院对通过初审学生信息的公示文件。

各学院请将学院上报材料和学生报名材料,于2020年9月4日(周五)下午4点前提交纸质版至各校区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含学院上报材料的盖章扫描版PDF)发送至scnu412yjs@163.com。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如期返校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学,可以学院为单位将名单上报校团委,保留其报名资格,并将纸质版申请材料盖章扫描版于2020年9月4日(周五)下午4点前发送至scnu412yjs@163.com。

六、其他

因推荐名额有限,为保障广大同学利益,各学院须向学生说明并要求学生须经认真慎重考虑后提出申请。被推荐者推免资格一经确定,学校不受理其放弃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申请。

联系人:张思慧,联系电话:020-85211036

 石牌校区:行政楼325校团委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工委办公室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工作遴选办法(试行)

2.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附加分方案

3.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申请表

4.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思政人才专项推免申请人信息一览表

5.思政人才专项计划推免附加分证明材料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0年8月24日


附件1-5.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