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顺利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07-20 14:22:1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召开。何景陶副校长,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副书记向娟、副书记周奋,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出席大会,全校266名本科生和125名研究生代表通过Zoom线上平台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何景陶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自上一次学代会、研代会召开以来,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近两年来先后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点赞,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提升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落实改革精神,增强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增强使命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四是练就高强本领,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连泽纯寄语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思想引领要“接地气”,根植基层扎实服务同学;改革要“瘦身增肌”,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工作要有“大格局”,凝聚青年融入发展大局。

校学生会主席邓文杰同学代表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作了题为《勇担时代重任、深化改革创新,为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卢淳婕同学代表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奋发有为、继往开来,团结引领全校研究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随后通过了两份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了丘思瑜、李林昕、欧阳钰琳、徐锴、黄维东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殷谊、岑豪、何素妮、张忠伟、周小轩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720172230.jpg

本次大会结合当下实际,探索“线下+线上”办会形式,依托我校自主开发的“Fx高校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大会的表决和选举工作,在技术上对学生代表进行身份资格验证,确保符合“一人一票”“有投票权的代表方可投票”和“无记名投票”的要求;实现了精简节约办会、高效高质办会,会前充分调研沟通,提前制定线上会议实施方案,精简大会流程和内容,秉承节俭办会原则,实现“无纸化办会”,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通过6轮投票表决环节,顺利通过18项决议表决和选举工作;达到了“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良性互动,通过“统筹安排、资源共享、常态督导”等制度设计,“自上而下”形成“改革惯性”,推动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各学院在参与大会的筹备工作当中凝聚了改革共识,激发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内生动力。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在大会的指导下,接下来我校拟出台《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缩减规模、精简机构,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建设政治过硬、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会组织。

 

通讯员:丘思瑜、徐锴、张忠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