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艺术表演类)作品的通知

2020-07-16 18:24:4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补充通知》转发给你们,并面向各院系征集参赛艺术表演节目,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二、对象和分组

艺术表演节目的参加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 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艺术表演应以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

三、艺术表演节目类别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

(一)声乐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可演唱两首作品(其中至少一首中国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需提交乐谱(五线谱)的电子版。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器乐节目

合奏:乐队人数不超过65人,指挥1人(鼓励本校教师担任),演出时间不超过9分钟,鼓励演奏中国作品。

小合奏或重奏:人数不超过12人,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三)舞蹈节目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四)戏剧节目

含戏曲、校园短剧、小品、歌舞剧、音乐剧等。人数不超过12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需提交剧本的电子版。

(五)朗诵节目

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超过8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需提交朗诵文稿的电子版。

四、奖项设置

省复评及省决赛由省教育厅负责抽取评委进行评选,并按照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省决赛奖项设置:

1. 艺术表演奖:以子项目设奖,分设一、二、三等奖。

艺术表演奖项将按照参评数量的60%入围决赛,艺术表演入选省决赛的按评分排名择优进行展示。

一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20%,二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30%,三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50%;同时艺术表演类各项目将按照甲组70%,乙组3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

2. 优秀创作奖:奖励本届展演活动原创的优秀表演节目作品,参评学校须在报名时提交拥有该作品唯一表演版权的声明。

3. 指导教师奖:奖励艺术表演获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个节目不超过3名)。

各项目获奖的队伍将由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从中推荐部分高校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凡获奖的团队及作品由省教育厅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本次大赛所有参评作品一经报送不可更换参演人员(含指导老师)及作品,不符合本文相关规定的,将取消参评资格。

五、版权说明

1. 省教育厅对获奖节目和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2. 报送艺术表演节目时,学院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关责任。

六、报送艺术表演节目要求

1. 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演。同一个节目的参加者必须是同一学校的学生,甲乙组学生之间不得跨组组队,违者将取消评奖资格。

2. 艺术表演类每个节目演出时间不得超过展演要求的规定,违者将扣分。

3. 艺术表演类省复评阶段采取专家评委集中观看视频录像的方式进行,评选出优秀队伍参加省决赛(现场展示)。节目视频采用MPG2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每个节目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文件大小不超过1G,不要多个文件合成),为保证评审时的公平、公正性,播放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

4. 各学院每类节目限报1个。

七、报送方式

(一)报名

各二级学院团委接受学生报名,参赛者应填写和提供以下材料:

1. 《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报名表》Word及PDF版(见附件1)。

2. 《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登记卡》Word及PDF版(见附件2)。

3. 参赛节目视频(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并以“节目名称(组别)”命名。

4. 声乐节目需提交乐谱(五线谱)的电子版,戏剧节目需提交剧本的电子版,朗诵节目需提交朗诵文稿的电子版。

5. 申报原创奖的作品须同时提交拥有该作品唯一表演版权的声明。

(二)学院审核和提交

1. 各二级学院团委对参赛者材料进行审核,填写《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汇总表》Word及PDF版(见附件3)。电子版材料参赛者材料统一打包命名为“学院+组别+类别+节目名称”,最终与汇总表(见附件3)打包命名为“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材料”。汇总表须学院团委盖章、填写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 截止时间:各二级学院团委报送参赛相关材料于9月18日(星期五)17:00前发送至各校区指定邮箱。

 

联系人:刘佳鑫  19120332459

石牌校区:黎诗宇18933133016,邮箱:scnuspwyb@163.com

大学城校区:靳嘉祺18575356316,邮箱:xtwdxcwyb@163.com

南海校区:李晓璇13927415011,邮箱:nhxqtwwyb@163.com

附件:1.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报名表

      2.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登记卡

      3.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汇总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  


附件1: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报名表.docx

附件2: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登记卡.docx

附件3: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