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艺术作品类)作品的通知

2020-07-16 18:16: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及部署,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补充通知》转发给你们,并面向各院系征集参赛艺术作品,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二、对象与分组

艺术作品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 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艺术作品应以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若美术学院的同学提交绘画作品,则属于乙组;其他情况均填写甲组。

三、作品类别与要求

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及微电影。

(一)绘画作品

画种: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

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x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x78cm)。

(二)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x138cm)。

(三)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x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四)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x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x50cm(宽)x50cm (高)。

(五)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统一采用MPG2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为保证评审时的公平、公正性,播放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

四、评选办法与奖项设置

省复评及省决赛由省教育厅负责抽取评委进行评选,并按照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省决赛奖项设置:

1. 艺术作品奖:以子项目设奖,分设一、二、三等奖。

艺术作品奖项将按照参评数量的60%入围决赛,入选省决赛的艺术作品按评分排名择优进行展示。

一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20%,二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30%,三等奖占入围决赛队伍名额的50%;同时艺术作品类各项目将按照甲组70%,乙组3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

2. 优秀创作奖:奖励本届展演活动原创的优秀表演节目作品,参评学校须在报名时提交拥有该作品唯一表演版权的声明。

3. 指导教师奖:艺术作品获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件作品限1名)。

各项目获奖的队伍将由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从中推荐部分高校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凡获奖的团队及作品由省教育厅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本次大赛所有参评作品一经报送不可更换参演人员(含指导老师)及作品,不符合本文相关规定的,将取消参评资格。

五、版权说明

1. 省教育厅对获奖节目和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2. 被选送参加全国艺术展演的艺术作品原则上不退还作者,其余艺术作品由作者本人在作品展示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自行联系承办单位领回,未及时领取视为自动放弃,由承办单位自行处理。

3. 报送艺术作品时,学校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关责任。

六、报送作品要求

1. 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演。同一件作品的创作者必须是同一学校的学生,甲乙组学生之间不得跨组组队,违者将取消评奖资格。

2. 艺术作品类省复评阶段采取数码照片的形式进行评选,省决赛阶段采取原件的方式(毋需装裱)进行评选。数码照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到300dpi。原作需在背面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地区、学校名称、所在院系、学生专业、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律用铅笔书写)。同时将作品登记卡(见附件2)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

3. 报送作品类别不限。每个项目(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每名作者限报1件。专科院校总数不超过15幅(件);本科院校总数不超过20幅(件),非专业艺术院校报送的艺术作品,甲组均不少于60%,乙组均不超过40%。

七、报送方式

(一)报名

各二级学院团委接受学生报名,参赛者应填写和提供以下材料:

1. 《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报名表》Word及PDF版(见附表1)。

2. 《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登记卡》Word及PDF版(见附表2)。

3. 艺术作品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400字以内),以“作品名称+创作说明”命名。

4. 参赛作品电子版(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及微电影),以“作品名称(组别+类别)”命名。

5. 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作品须提交纸质版原件。

6. 申报原创奖的作品须同时提交拥有该作品唯一版权的声明。

(二)学院审核和提交

1. 各二级学院团委对参赛者的电子版材料进行审核,填写《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节目汇总表》Word及PDF版(见附表3)。参赛者材料统一打包命名为“学院+组别+类别+作品名称”,最终与汇总表(见附表3)合并打包命名为“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材料”。汇总表须经学院团委盖章,并填写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 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及设计作品原件由参赛者自行寄送至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325办公室。

收件人:付泽

联系电话:020-85211036,18680531857

3. 截止时间:请各二级学院团委将参赛相关材料于8月20日(星期四)17:00前发送至对应校区指定邮箱。

 

联系人:丁泽淮 15625101975

石牌校区:罗若男 19927469958 邮箱:scnutwxcb2016@163.com

大学城校区:牛馨仪 18965164350 邮箱:scnudxcxcb@163.com

南海校区:曾睿 13380234516 邮箱:1648414497@qq.com

 

附件:1.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报名表

2.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登记卡

3.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节目汇总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


附件1: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2: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作品登记卡.docx

附件3: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