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全国项目办网络培训班

2020-06-20 12:03: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5日上午,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举办的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组织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表达了对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亲切的关怀并寄予浓厚的期盼。他强调,支教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随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委员熊剑从研究生支教团的光辉历史、志愿者的初心使命、如何让研究生支教团焕发时代之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就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政策、服务管理和安全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就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研支团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支教工作、公益项目开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感想,共同展望支教扶贫的美好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团长张润生表示,要专注支教工作本身,学会观察社会、了解社会、理解社会,在实践育人中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册亨分队队长邓文杰表示,要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发展,借鉴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创新服务方式。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明洁表示,服务期间要牢记安全第一,有效自转、自护一生、安全运转。

通过开班仪式和讨论学习,研支团成员们的激情得到了点燃,深入基层教育扶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显著增强,纷纷表示未来一年时间将谨记叮嘱,秉承前辈们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为人师表、求实创新”的华师精神,在讲台奉献青春智慧,在西部放飞青春梦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迄今已派出7届76名志愿者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黔西南州册亨县进行扶贫支教工作。研支团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连续5年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荣誉称号。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支教团20名成员即将奔赴各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用青春续写美丽的志愿诗篇。

PPT1.jp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