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2020-06-19 19:04:1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创报国志向,广泛发掘培养创新人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的崇高荣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20年度共奖励100人(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生6人左右)。大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10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推荐标准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立志投身科创报国,具有创新精神、乐于探究实践;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出较大创新潜质和成长潜力。被推荐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1995年6月30日后出生)。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大学生候选人侧重考察:关注学术性、创造性的成果,如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推荐方式和名额

每个学院需严格参照推荐标准推选出1名候选人(不限本科生或研究生)并侧重从低年级学生中推荐,应大力推荐医学、生物学科等与现阶段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优秀人才;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不再推荐。校团委择优推荐1人参加团省委组织的评选。

四、提交推荐材料

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21日17:00。

各学院提交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附件1),并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公邮 scnukejibu@126.com,命名方式为:学院+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材料。

联系人:张思慧 020-85211036

刘如愿 18316398928

 

附件: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9日

附件: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