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贵州支教学校开展返校复学心理讲座

2020-05-27 16:59:5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4日至25日,“后疫情时期复学学生如何进行心理建设与高效学习”返校复学心理健康讲座分别在贵州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罗甸县第一中学隆重展开。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防疫“心晴热线”志愿者袁杰博士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跨越千里,为册亨、罗甸的高中生分享心理建设和高效学习的方法。


【1】袁杰博士.png

袁杰博士


直播中,袁杰博士从“焦虑、恐慌情绪的积极价值”出发,展开本次讲座。一方面,他向学生详细讲解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情绪、心理变化及意义,引导学生以发展眼光看待自己。另一方面,他详细解读“输入—储存—提取”记忆三阶段理论,鼓励学生转变学习观念,以“小步子原则”,一天一个脚印,在“提取”阶段记住知识,收获积极的自我认可,进入正形循环。


【2】罗甸一中学生认真聆听讲座.JPG


【3】册亨一中学生认真聆听讲座.jpg

册亨一中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内容丰富,讲解精彩的讲座收获师生的一致认可。讲座期间,学生们专心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并表示将积极尝试袁老师的“小步子计划”,从细微处做起,努力让每一天都充实且有意义。


【4】学生认真记录讲座要点.JPG

学生认真记录讲座要点


据悉,本次讲座直播主要面向高一、高二年级,共有84个班级参与,惠及近5000名学生。复学伊始,袁杰博士的热情讲授帮助贵州册亨、罗甸的高中生快速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实现“超长假期”和“返校复学”的无缝对接。


【5】活动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