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王思宁、张鑫获评2020年广东“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05-14 17:40:1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团广东省委于2020年3月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思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鑫,获评2020年广东“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勤学上进类别:王思宁

王思宁勤于思考,积极上进,平均绩点3.90,位列年级第一,保送南京大学攻读行政管理硕士。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学科素养,获“国家奖学金”,连续3次获“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潜心科研,关切民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三年如一日研究“河长制”政策及水环境治理,关切绿水青山民生重点问题,开展覆盖广州全市主要治水单位及十一个区的大范围考察。对各涉水单位及三级河长进行访谈,收获20万字访谈稿,对基层河长、公众进行问卷调查,收获2115份基层河长和908个公众的有效样本数据。于市河长办实习,实地走访46条重点整治河涌,充分阐释“大调研、深学习”。作为科研代表向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汇报河长制项目,作为全国青年代表登上2020年“央视网络春晚”舞台,主持“挑战杯”项目并主笔多篇结项报告。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国赛二等奖、“攀登计划”项目、“省级大创”项目;《治水“政令堰塞湖”?——河长制在基层运行的困顿及反思》报告被广东政协、广东民革、广东绩效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会、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等多方采纳;《破解“治水政令堰塞湖”》刊登在北京机关内参报纸《北京干部教育》;发表论文《基层河长的政策执行力——一项关于政令“最后一公里”的实证分析》于北大核心期刊《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并获《新华文摘》观点摘编。撰写调研报告获华南师范大学“青研杯”调研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参加中山大学第十二届“政务关注”社会调研比赛、浙江大学第十二届模拟市长论坛。

投身实践,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团学工作,担任政治学社社长,在任期间,分别在活动策划、干部培养、“互联网+学生社团”建设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带队参加第十四届粤港澳高校国际关系论坛获最佳代表团银奖。担任礼仪队队长,参与学校各大比赛和重要会议的礼仪活动。担任“三下乡”支教队长,前往普宁展开支教活动,获“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参与学校组织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最佳营员”称号。积极参与各项文体与志愿活动,获得运动会、游泳比赛、广告设计比赛、夏令营活动、志愿服务等30多项奖项。该生全面发展,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华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员”、“学生社团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社团干部”。

王思宁.png

王思宁作为科研代表介绍河长制项目



崇德守信类别:张鑫

张鑫,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热心公益、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经常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2020年初,张鑫同学路见不平,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群众危难时舍身相济、舍己救人,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优良品格。信息时报联合阿里巴巴专门为其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卫视公共频道等10余家新闻媒体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报道。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及10余家地方政法系统官方微博进行了报道,累计600余万次阅读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本次“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评选出王思宁、张鑫等好样的华师青年,在全校甚至全省范围内树立先进,形成了榜样示范作用。华师青年也将向先进看齐,奋发有为,彰显华师人的青春正能量。


张鑫.png


人民日报为张鑫见义勇为行为进行报道


新闻链接:

2020年广东“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公布

http://www.gdcyl.org/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4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