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华南师范大学“青研杯”调研比赛的通知

2020-03-24 15:29:4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

为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提高我校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与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供意见参考和决策依据,校团委将举办2019-2020学年度华南师范大学青研杯调研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调研选题

本次比赛调研选题主要包括:

1.哲学类

2.经济类

3.社会学类

4.法律类

5.教育类

6.管理类

7.校园提案类(即校园提案征集大赛,另行通知)

其中,1-6项同时是全国“挑战杯”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的学科类别,可参考挑战杯竞赛组委会提供的参考题(附件1)。请选一个选题方向自拟题目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

四、参赛方式

1.组队参赛:每队3-6人(含3人和6人),设负责人一名,设队伍名称。为确保报告质量,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鼓励跨学院组队,跨学院的队伍以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比赛。

2.向学院提交申报书进行报名后,各支队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经由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三校区决赛后,决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具创新奖。

五、比赛时间

20203月至20205   

六、比赛流程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具体如下:

1.学院初赛

各学院团委组织初赛,每个学院可推选不超过6份优秀报告进入学校复赛。鼓励学院自行设置奖项。

2.学校复赛

校团委邀请数名熟悉社会调研及参考选题方向的专业老师进行评审,最终选出不多于12份优秀报告进入终审决赛。

3.终审决赛

进入终审决赛的队伍将有一周的时间对作品进行改进。终审决赛采取现场答辩、两两对辩的形式,校团委将邀请3名专业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综合复赛成绩、决赛成绩,确定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并在进入决赛的队伍中评选出最具创新奖。

注:届时若受疫情防控原因影响无法进行现场决赛,则改为线上评审形式,具体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届青研杯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复赛评分前30%的作品为三等奖,复赛评分30%-75%的作品为优秀奖。另外设置最具创新奖2,由评委老师在进入决赛答辩的队伍中选出

以上奖项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获得优秀奖及以上的队伍成员可获得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进入终审答辩的12支队伍均给予一定奖金鼓励。

八、赛事日程安排

1202042:参赛队伍截止报名;

2 202056日前:各学院组织初赛评审,确定复赛推选名单,并且于58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学院审核;

320205月上旬:复赛评审;

420205月中旬:进入终审决赛的队伍修改作品,准备答辩;

520205月下旬:决赛答辩;

九、其它

1.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华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有抄袭、作假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往届“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以及已参加过往届“青研杯”竞赛但未经任何修改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本次调研比赛,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鼓励往届“挑战杯”“青研杯”竞赛获奖作品继续深化研究,较当年参赛时有重要研究进展、或在作品孵化方面取得明显成果(例如被地市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被省部级以上领导签批等),可以申报参加本次调研比赛。

2.学院材料上交方式

各学院团委确认初赛结果后,在规定时间内将进入学校复赛的优秀调研报告及其申报书、学院汇总表电子版(word版、盖章扫描PDF版)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邮箱 scnukejibu@126.com】。同时,需要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ssp.scnu.edu.cn】,在“智慧团建-科技项目申报”栏目中完成青研杯网络申报。

3.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可咨询各学院团委,也可咨询校团委科调部。

联系人:张思慧020-85211036

石牌校区:郑妍13424455205

大学城校区:许柏瀚 18316064398

南海校区:蒋奕帆 18125055323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青研杯”选题参考方向

      2.华南师范大学“青研杯”调研比赛申报书

      3.“青研杯”调研比赛报告审核标准

      4.“青研杯”调研比赛报告文本格式要求

      5.华南师范大学“青研杯”调研比赛调研报告封面

      6.学院“青研杯”调研比赛报告信息一览表

      7.学院“青研杯”调研比赛初赛评委信息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323


19-20学年度青研杯通知及附件(20-3-2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