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不负韶华 追梦青春” 校园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2020-03-22 15:40:1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现决定举办我校2020 年华南师范大学“不负韶华 追梦青春”校园主持人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 追梦青春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本次主持人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海选:海选将采取淘汰晋级制,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各选拔18名选手,南海校区选拔10名选手参加各校区复赛。

  复赛:复赛将采取淘汰晋级制,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各5名选手晋级决赛,南海校区2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决赛将采取晋级突围制,评选出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各单项奖。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海选(截止时间:3月27日中午12:00)

  (二)复赛(截止时间:4月03日中午12:00)

  本轮详细情况将于赛前通知。

  (三)决赛(待定)

  本轮比赛在线下进行,详细情况将于赛前通知。

  六、比赛内容及规则

  (一)海选

  海选采用评分淘汰晋级制。评委将根据选手的线上视频评分择优晋级复赛。复赛晋级名额分配: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各18人,南海校区10人。

  参赛方式:选手自行录制参赛视频,内容须包含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以及才艺展示(4分钟以内,形式限定为语言表达类,如主持、朗诵、演讲等),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在同一份视频文件内,视频文件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录制的参赛选手须为本人,若发现作弊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视频要求视频背景干净,选手着装整洁,非自拍视角。

  (二)复赛

  复赛采用积分淘汰晋级制。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择优晋级决赛,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决赛晋级名额分配: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各5人,南海校区2人。

  参赛方式:选手将于赛前抽取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录制参赛视频,内容须包含以下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疫”线报道(占总分数40%)。

  主办方准备数张与疫情相关的图片或漫画进行排序,选手抽签到的数字为对应题目。每位选手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完后,选手对图片进行阐述,展示时间:2分钟。

  第二环节:百变主持(占总分数60%)。

  本环节由选手根据抽取的节目类型进行即兴主持,完成多种主持风格的变换。展示时间:3分钟。

  两个环节的视频需分开录制,命名为“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并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电话号码”;将其上传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学院+主持人赛”。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录制的参赛选手须为本人,若发现作弊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视频要求视频背景干净,选手着装整洁,非自拍视角。

  (三)决赛

  决赛将采取晋级突围制,评选出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各单项奖。

  第一环节:“话”茧成蝶(占总分30%)

  本环节为个人赛。选手赛前抽取题目,依次演讲。展示时间:2分钟。

  第二环节:妙语连珠(占总分数30%)。

  本环节由选手从主办方准备的词语中随机挑选两个词语进行有机串联并演绎描述。准备时间:1分钟;展示时间:2分钟。

  第三环节:“感动你我”(占总分数40%)。

  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各自挖掘与疫情相关的令人感动和敬佩的人物及其事迹,撰写人物的简介、事迹阐述词及颁奖词。参赛选手按照编号依次展示,全部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结合上两个环节选手得分情况,计算出三个环节的总分,根据总分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展示时间:3分钟。

  七、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若干优秀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与“最具潜质奖” 三个单项奖。其中“最佳人气奖”由微信平台投票活动选出。

  八、 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推荐至少5名优秀选手参加海选,报送参赛选手电子报名材料于3月27日12:00前发送至各校区文艺部邮箱。邮件命名为“学院+主持人赛”,邮件内容为一个文件夹,并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学院+主持人赛”,内含5名参赛选手的word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视频,每位选手的参赛材料单独占一个文件夹,各命名为“学院+选手姓名”。

  2.自主报名。各位选手于3月27日12:00前将参赛材料发送到各校区文艺部邮箱,邮件命名为:“学院+年级+姓名+联系电话”,邮件内容包括word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视频,并打包成一个压缩包。请将报名表与参赛视频放在一个文件夹内。

  邮箱及比赛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石牌校区: scnuspwyb@163.com

  大学城校区: xtwdxcwyb@163.com

  南海校区: nhxqtwwyb@163.com

  石苑君(南海校区)  电话:18620194795

  徐晓琳(石牌校区)  电话:18578638995

  陈天健(大学城校区) 电话: 17666029008

  

  附件:报名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2日   


文件下载: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不负韶华,追梦青春”校园主持人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