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及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03-09 10:58:0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委及课题作者

校团委将于3-5月开展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安排及要求

(一)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其结题材料均由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

(二)关于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校团委将对各学院已评审的课题进行抽查复核,未通过评审的课题将不予以结题。

(三)关于2019-2020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若课题已符合结题要求(至少符合其中一项:在核心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成功申报专利(有厅级或以上采纳证明)、获 “挑战杯”或各专业权威赛事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将直接结题;若课题没有达到结题要求,各级团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后,若仍未能达到要求将被终止,课题的研究经费将视具体情况追还。

(四)中期审查没有开展答辩活动的学院,原则上在结题时组织答辩,并通知校团委科调部前往观摩。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有条件的学院可采用线上答辩方式,也可以采用网络评审方式,各学院结题验收的评审方式应向校团委报备。

(五)校团委还将组织专家对延期的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进行终审,若还需要答辩,另行通知。

 

二、各学院结题时间安排如下:

(一)3月上旬,校团委发布结题正式通知,各学院和各课题组开展相关的结题工作;

(二)57日,学院上交结题材料。各学院统一上交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材料,校团委进行审核整理;若有特殊情况,会另行通知。

(三)5月,校团委公布结题结果并颁发结题证书。

 

三、各学院结束课题评审工作后需上交:

(一)结题报告书:含结题报告封面金种子附件1-8,一般课题2-8)、结题申请表(金种子附件1-2,一般课题2-2)及课题成果,课题成果可以是文本或实物,其中文本材料需按《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成果(文本)格式要求》(金种子附件1-7,一般课题2-7)进行撰写。

(二)学院结题材料基本情况一览表(金种子附件1-3,一般课题2-3)及学院结题总结,其中应报告学院结题验收采用的评审方式及组织实施情况。(金种子附件1-10,一般课题2-10)

(三)结题时无论是采取专家评审形式,还是采取答辩会形式,都需提交专家评审表。(金种子附件1-9,一般课题2-9)

(四)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2019-2020年度课题研究内容的课题组须向学院提交延期申请表(金种子附件1-5,一般课题2-5),或者终止申请表(金种子附件1-6,一般课题2-6)

(五)针对“挑战杯”金种子课题,若符合直接结题条件,需上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原件检查后退还)。

(六)在课题名称、负责人、成员、指导老师这四项内容上有所变更的课题组(2019-20年度课题信息以金种子附件1-1,一般课题2-1)的信息为准)须同时提交变更申请表(金种子附件1-4,一般课题2-4)

(七)所有材料均需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每份材料均一式一份

注意:学院结题一览表、学院结题总结、专家评审表因无指定盖章处,所以统一在文件标题左处加盖学院章。上述材料电子版的签名盖章处页面需扫描或以清晰的照片形式存档,与其他部分打包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公邮。

(八)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版材料于202057日(周四)下午17:00发送到邮箱:scnukejibu@163.com,并将文件命名方式按照电子版文件打包模板(附件3)进行命名。

2、纸质版材料于202057日(周四)下午17:00交至各校区校团委办公室。如受疫情影响,盖章确有困难的,可延迟至开学返校后补报盖章材料。

 

四、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咨询相关学院团委科调部或科技部,也可直接咨询校团委科调部。

联系人:张思慧老师,联系电话:020-85211036

石牌校区:

联系人:林少霞 15626192126,地点: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

联系人:黄丹 13717067811,地点: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南海校区:

联系人:蒋奕帆18125055323,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5

 

附件1:2019-2020年度金种子结题验收附件

附件2:2019-2020年度一般课题结题验收附件

附件3:电子版材料上交模板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39

附件1:2019-2020金种子结题验收附件.rar

附件2:2019-2020一般课题结题验收附件.rar

附件3:电子材料上交模板.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