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推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和开展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通知》的通知

2020-03-08 14:30: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委:

现转发团省委《关于推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和开展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通知》(见附件),请各二级团委严格按照推报条件,积极物色参评人选。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中央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申报推荐个人要求是不满40周岁的中国公民,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过省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省部级以上荣誉。申报推荐集体要求在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授予广东省优秀青年个人及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申报推荐个人要求年龄为14至40周岁,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为国家和广东赢得重大荣誉,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重大突出事迹等。申报推荐集体要求在地市级以上(含地市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

除以上申报人选之外,对于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的优秀青年团务工作者和其他各行业、各领域青年,追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或申报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官兵警等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以及优秀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可申请加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或“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请各二级团委于3月13日(星期五)17:00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上交到校团委。报送材料请严格按照附件要求提交。

 

联系人:毛金鑫,联系电话:15625043995

邮箱:scnuyouthzzb@163.com

地址:石牌校区行政楼325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

 

附件:关于推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和开展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