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招募的通知

2020-03-01 16:16:3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选拔和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业潜能、青春活力的青年学生创业领袖,全面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团省委、省学联决定依托广东省团校实施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以下简称“青创100”计划)。现就学员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在全省遴选约100名具有一定创业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者进行创业培训,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提供创业辅导、素质提升、资源整合、智力支持、政策服务等支持,帮助学员成长为广东红色青年创业未来领袖,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

 

二、招募条件

(一)省内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省内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二)已在广东注册企业或已有成熟创业项目并计划近期在广东创业;

(三)必须为企业或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

(四)获省级以上“创青春”“互联网+”竞赛金奖的项目主要负责人优先录取;

(五)已在“中国青创板”挂牌的企业或项目主要负责人优先录取。

 

三、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一)学校推荐

学校重点推荐符合要求的以下四类学员:

1、获省级以上“创青春”“互联网+”竞赛金奖的项目主要负责人;

2、省级以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拟转化落地或已转化落地的优质项目主要负责人;

3、已在校内或校外创业园区、青创空间、众创空间、孵化基地落地孵化的企业或项目。

4、优秀涉农大学生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推荐指标为3—5名,其中推荐的人选原则上按照在校生与毕业生1:2的比例进行推荐。

申请学校推荐的学生,需要提交材料到校团委。各申报学生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1、附件2),连同相关材料,将电子版(以“申报者姓名”命名,包括Word文件与PDF文件)交至校团委科技调研部。

请申请学校推荐的学生于3月10日17:0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到学校团委科技调研部邮箱 scnukejibu@163.com; 经学校组织各相关单位评审后,在校团委网页公示推荐名单并通知相关人员。

 

(二)个人自荐

省内高校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可以自我推荐参加培训,自荐时须获得一家投资机构的推荐,并提供投资机构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自荐学员的材料需于3月15日前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承办单位工作邮箱gdqc100@vip.163.com。

 

(三)上交材料

推荐学员和自荐学员均需填写报名表,已创办企业的报名者需还需提供企业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章程,未创办企业但已有成熟项目的报名者需提供项目商业计划书。以上材料均以扫描件的形式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青创100+学校名(地市名)”。

 

四、培养时间

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

 

五、学费标准

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培训班每人学费10000元。根据自愿报名、奖补结合的原则,第五届“青创100”培训班学员需缴纳3000元/人的学费,其余由主承办单位补贴。同时,培训班还将整合社会资源,设立优秀学员奖学金、全勤奖学金、创业基金等多种奖励措施,激励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其他招募方法、具体时间,培养计划及有关要求等详细信息请看附件3。

 

附件:1.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报名表

2.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报名汇总表

3.关于招募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的通知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9日


文件下载:附件2: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报名汇总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1: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报名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3:关于招募第五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