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的预通知

2020-02-26 10:08:4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等单位举办的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结合往年情况及我校实际,现面向全校预选拔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以及公益创业赛。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参赛作者资格

凡在2020年7月1日以前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参加全部3项主体赛事;毕业3年以内(时间截至2020年7月1日)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代表我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需提供毕业证证明,仅可代表最终学历颁发高校参赛)。

三、学院推荐名额

1、近两年来已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校级及以上重要竞赛获奖、符合参赛资格的项目,各学院可直接推荐参加校内预选,名额不限。

2、未在以上竞赛获奖的项目,每个学院可以推荐不超过4件作品参加校内预选,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不超过2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不超过1件以及公益创业赛不超过1件。

3、创业学院推荐作品参加校内预选,名额不限。

四、申报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2、鼓励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自主创新项目进行商业转型,鼓励报送已落地运营或正筹备落地并能提供有力证明材料的参赛作品,鼓励报送具有较好实践基础的公益创业项目。

3、近两年来已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校级以上竞赛获奖的项目须重新提交参赛作品,同时这些获奖作品不限于原参加的主体赛事,可根据项目的实际发展情况选报其中一项主体赛事。

五、提交时间和方式

各参赛团队提交《学院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商业计划书》(PDF文件)及项目展示PPT电子版交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汇总后交校团委。

请各学院团委汇总填写《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连同参赛团队的《商业计划书》及项目展示PPT电子版, 于3月5日(周四)下午17:00前交校团委,其中《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需盖章后提交扫描电子版,目前无法盖章的,可在邮件中说明情况并在学生返校后补交;以上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cnukejibu@163.com,邮件命名为“学院+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预选作品”。

六、其他

1、“挑战杯·创青春”省赛正式通知发布后,有关参赛作品申报推荐要求如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省赛正式通知的要求为准。

2、本次校内预选,将按省赛通知要求评审确定我校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作品打磨,具体另行通知。

3、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科调部联系。

联系人:      张思慧:020-85211036

石牌校区      何美蓉  13025137250

大学城校区    陈滢琪  13542825580

南海校区      曾信颖  15692482280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


文件下载:附件1 2020“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预选拔学院推荐作品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