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张艺臻同学荣获广东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2019-11-26 16:35:1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我校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选派的文学院17级学生张艺臻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业余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献礼七十载,南粤新声音”为主题,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分设专业组(播音主持类学生)和业余组两类。吸引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270余位选手参赛,经过海选、复赛、决赛,最终筛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声临其境”和“主持风暴”两个环节,各占50分,总分100分主要考察选手的主持基本素质和语言功底。我校学生张艺臻准备充分,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以总分95.21分(超出第二名6分)的成绩斩获业余组一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坚持每年举办主持人大赛、辩论赛、演讲比赛等语言类综合比赛,积极为学生搭建活动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活动,让学生在活动、比赛中历练经验,提高能力,拓展素质,多次在各类演讲比赛、主持人赛中取得佳绩,成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华师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