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团委赴文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2019-11-26 12:48: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入了解基层共青团工作情况,近日,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向娟一行赴文学院开展以“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为主题的调研工作。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团委书记董光柱、副书记陈炫瑛及部分辅导员、学生团干团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主持。

姚文忠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指出学院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体制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可考虑实施社团年度考核制度。董光柱围绕“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主题汇报,重点介绍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朋辈教育和红色宣讲三大板块的工作特色,并总结了学生社团管理面临的困难,提出完善社团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和加大投入等工作举措。

1.jpg

林伟涛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文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勉励文学院在工作中大胆创新、结合专业树立品牌项目,在大学生思想引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在校级社团挂靠学院的过程中,确实存在许多共性困难,文学院富有担当,接收挂靠学生社团较多,社团管理规范,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校团委将继续充分调研、吸纳各学院的可行意见,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让社团真正发挥育人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员骨干和团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2.jpg

今后,文学院将结合本次调研具体工作要求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探究、加强管理,继续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社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共青团品牌工作出特色,团员思想引领显成效!

3.jpg

撰稿人:利芷欣

初审:董光柱

复审:郭妙燕

终审:姚文忠

编辑:毛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