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的通知

2019-10-26 11:28: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院团委: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的通知》要求,现将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献礼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深圳大学

三、参赛对象

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大专),专业不限。

四、比赛形式

(一)分组情况

分设专业组(舞蹈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和业余组。

(二)相关要求

1.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具有思想内涵和艺术韵味,通过舞蹈形式展现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七十周年献礼,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 参赛作品的舞蹈类型可为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古典舞、拉丁舞、街舞、爵士舞、芭蕾舞等,形式可以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或群舞(每个参赛作品不得多于36人)。

3. 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的每件参赛作品表演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群舞类节目每件参赛作品表演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作品超时将作扣分处理。

4. 参赛作品必须为2019年1月1日以后创编或改编的作品。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或原创编排等),原创分数占每件参赛作品总分的30%。

5. 已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作品,不再参与本次比赛。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

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开展初赛,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复赛。

(二)复赛

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报送参赛学生的报名材料,每个高校限报2至3组优秀选手(若推报3组选手,则须有1组选手为专业组选手)。复赛将邀请专家评委对参赛者报送材料进行评审。复赛将于11月19日(星期二)前完成。

(三)决赛

决赛将于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晋级决赛名单由承办单位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审定后予以公布。

六、奖项设置

专业组和业余组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同时,授予荣获一、二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每个参赛项目最多2名指导老师)。

七、报送要求

1. 报名材料要求在11月5日(星期二)下午17:30前以邮件形式报送至各校区指定邮箱。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学生信息表(附件2)和参赛作品视频。参赛作品视频(MP4格式)要求全景录制,正面一个机位,帧数连续不间断、无剪辑,声音为现场环境音,舞台灯光为基本光,不允许使用电脑灯、染色灯、光束灯等定点光和特效光。选手可以穿着演出服装。视频内容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及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

2. 邮件命名为“学院+省舞蹈大赛”,参赛选手材料文件包命名为“学院+节目名称”

      

八、注意事项

1. 各参赛单位的参赛事宜及费用由所在学校负责。比赛期间参赛学生的就餐由承办高校负责联系,相关费用自理。承办高校将提供住宿相关指引,由各高校根据自己的情况提早自行预订酒店,相关费用自理。

2. 活动期间参赛作品如有更改,请向承办高校提交书面申请,经组委会办公室同意后予以调整。参赛所需服装、道具、音乐等由参赛单位自行准备。参赛单位使用的音乐版权等相关问题由其全权负责。参赛单位若有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3. 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4. 复赛和决赛的具体安排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各校区邮箱:

石牌校区:scnuspwyb@163.com

大学城校区:xtwdxcwyb@163.com

南海校区:nhxqtwwyb@163.com

 

各校区负责人:

石牌校区:艾迪娜 13054478312

大学城校区:韦紫馨 14707867705

南海校区:李晓璇 13927415011

 

附件:1. 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报名表

2. 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参赛学生信息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26日


附件1 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报名表报名表.docx

附件2 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参赛学生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