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 (第二赛季)的通知

2019-10-26 09:42:5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获成长,结合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活力在基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团员开展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第二赛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至12月

 二、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申报

 三、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四、活动内容  

(一)结合“青年大学习”有关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举办参观考察活动、学习讨论会、座谈交流会等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二)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依托线上线下阵地平台,借助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形式,以党史团史、国情校情、革命传统、形势政策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参观考察、知识竞赛、辩论赛、征文赛等形式多样的团员教育活动,涵养团员青年家国情怀。

(三)以“传承华师精神,讲好华师故事”为主题,举办校园风光摄影比赛、校园文化书画展、“齐唱校歌”合唱比赛、微视频比赛等文化宣传活动,组织“走访优秀校友,讲好华师故事”主题演说活动,培育具有华师特色的精品文化项目,培养我校团员青年爱校情感。

(四)结合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以创新创业、科技调研为主题的培训会、座谈会、分享会等,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创新型企业和创业基地、对话创新创业优秀青年,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五)结合本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教育实习见习、企业参观考察、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教育帮扶、社区服务、敬老助残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推动团员成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青网计划”绿色网络行动,举报不良信息,抵制、澄清网络谣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植绿护绿、“光盘”行动、节水护水、绿色环保等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五、组织方式

(一)方案申报

各基层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要求撰写活动方案,上报到各学院团委。学院团委组织申报支部登陆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官方网站(http://hlzjc.gdcyl.org),根据网站要求,于11月5日前完成注册账号、填写资料、制定并提交活动方案。

(二)组织实施

各参赛基层团支部根据所提交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团日活动,于11月20日前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官方网站上及时登记实施过程和成果成效。

(三)院内评选

各学院团委依托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官方网站开展院级主题团日竞赛,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构建院内项目立项及评比考核机制,重点考察组织内团员的参与度、活动特色亮点与创新性、活动取得的成果、活动影响力等指标。各学院团委按照《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第二赛季)名额分配表》(附件4),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筛选,并在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审核,于11月25日前将评选结果推报至校团委。

(四)校级立项、评优

本赛季主题团日活动立项100项,校团委从立项项目中评选出10项“十佳团日活动”、40项“优秀团日活动”。获得立项的团支部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校级团日活动立项证书。获评奖项的团支部均可获得证书及活动经费,其中,“十佳团日活动”资助经费800元,“优秀团日活动”资助经费500元。

团省委学校部将在2019年12月进行“活力在基层”第二赛季优秀团日活动评选,校团委将择优推荐上报。

六、宣传报道

为了更好地总结团日活动成果,展现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突显基层团支部活力,校团委将在12月上旬对“十佳团日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需各获评单位提供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的材料,包括文字材料、活动照片、视频等,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七、工作要求

)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各学院团委要认真指导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工作,指导团支部制定紧扣主题、特色鲜明的团日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好团日活动,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及影响力。

)强化宣传,扩大影响

各学院团委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榜样作用,加强典型选树,挖掘、提炼先进经验,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营造实施主题团日活动的浓郁氛围。

)总结成果,及时报送

各学院团委要注重总结成果,选树典型,激发班级团支部活力。所有立项活动需根据团省委“活力在基层”关于提交材料的相关要求,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官方网站(http://hlzjc.gdcyl.org)提交申报表、活动总结、宣传稿、活动照片和视频等材料。

各学院电子版文件夹一级目录以“学院+团日活动”命名,二级目录以“支部名+团日活动”命名,将《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申报一览表》(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申报表》(附件3)、有关活动总结的支撑性图文材料等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各校区组织部公邮。纸质版材料经学院团委盖章后,在11月25日17:00前上交至校团委各校区办公室。

 

联系人:毛金鑫,电话:020-85211037

石牌校区:

联系人:曾玉媛 邮箱:scnuyouth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326室

大学城校区:

联系人:程  媛 邮箱:scnutgw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C411室

南海校区:

联系人:张宇欣 邮箱:nhtgwzzb@163.com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26日


附件:

附件1:关于开展全省活力在基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申报一览表.doc

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4:2019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第二赛季)名额分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