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第九期青马班在井冈山开班

2019-09-16 22:46:5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暑期,我校第九期青马班在井冈山开班,80余名青马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实践培训,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李友俊,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向娟出席了开班仪式,8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118.jpg


会上,林伟涛向青马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青马工程作为重大思政工作战略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领悟学习,在井冈山红色实践活动中自觉传承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三是坚守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李友俊向第九期青马班师生一行表示了欢迎,对我校青马班连续七年组织600余名学员赴基地培训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申刘江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马班学员将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在井冈山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团日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井冈山诗词朗诵会”。学员们将实践体验和感悟化作诗歌朗诵、舞台剧和情景剧,再现井冈山会师场面、追忆“金色的鱼钩”红军长征故事、齐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高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在三天的实践学习中,学员们接受了心灵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从我校第三期青马班开始,井冈山红色实践已成为青马班学员的开班第一课,我校每年组织近100名青马班学员奔赴井冈山,专题学习“井冈山精神”,瞻仰井冈山烈士陵园,在黄洋界、八角楼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红军的一天”,同时,开展革命老区扶贫调研等。

据悉,我校自2011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共培养了近千名青马学员,探索出“多渠道大众化选拔、针对性个性化培养”之路,围绕“信念为先,特长为重”建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遵循“兴趣性切入,实践性推动”推进青马学员参与机关实习工作和扶贫挂职实践,探索“线上微党课”共建共享党课学习新模式,形成的做法和经验得到南方网、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收获良好的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13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157.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2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