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遇见拾贰——生命科学学院赴佛山市第十中学队伍总结

2019-08-30 19:55:3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8科二的三下乡对伍在2019824日来到佛山市第十中学,至828日真正离开,经历了五天,本次三下乡圆满结束。我们的老师给同学们一共上了十一节精彩有趣的课程,让他们暂时远离手机,游戏,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暑假生活。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满满,我们老师的师范技能也有很大的提高!

第一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佛山十中,并举行了简短而又令人激动的开营仪式。而后我们老师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同学们也很聪明很大胆,活泼好动,对我们一点也不怕生,俨然不把我们当“老师”,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对我们后面的支教活动起着重要作用。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优秀的老师们给同学上了一节又一节生动有趣的课,课上同学们紧盯着老师,十分认真听老师讲解课本上没有但非常有趣的知识,并时不时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甚至有的同学还做起笔记,这说明同学们已经完全被我们老师的课吸引住了,这样我们老师放在备课上的时间精力没有白费,这也同时激励着我们的老师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结营仪式并举行了文艺汇演活动,在小小的舞台里展现学生风采和教师风范。最后,在孩子们的满眼期待下,为孩子颁发了活动奖品及纪念品,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今后能够有所作为。同时,呼吁更多青少年要逐步树立起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积极平等的性别意识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走进社会,了解信息,锻炼自身,履行责任。在这几天,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是知识,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也让我们更加的了解社会,同时也在另一方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对我们来说,这将是我们人生中很珍贵的回忆。

图片1.png

(大合照)

图片2.png

(破冰游戏)

图片3.png

(“恐龙小知识”课堂)

图片4.png

(文艺汇演)

撰稿人:陈子卓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