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分享感受,品味回忆,展望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学生访谈活动与总结班会顺利进行

2019-08-30 18:42:5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来到龙中的第十天,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队员们仍不留余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同学们,把自己能传授的知识传授给同学们。

在上午,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感受与想法,副队长简丽丽对龙潭中学几位参与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在访谈的过程当中,同学们向副队长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发表了自己对活动中一些课程的想法。比如李秋玲同学就表示:她对黄巧婷老师的思维推理课十分的感兴趣,觉得在这节课上能够学到一些自己以前从未学到过的一些知识;但在对垃圾分类这一节课的看法上,她认为这节课在内容上有一点枯燥,同学们对这节课也不太感兴趣。除了对课程的看法,同学们也谈到了对自己的看法。不少同学都在访谈中表示,在本次活动的过程中自己变得更加开朗、外向、大胆,在遇到陌生人时也不会再感到害羞。除了以上提及到的内容,在访谈过程中同学们还指出了本次活动所存在的不足,队伍也会虚心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力求将以后的活动办得更好。

到了下午,队员们与同学共同开展了最后的总结分享班会,在班会上,队员们与同学们畅所欲言,一同分享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的收获,共同回忆在这十天里的点点滴滴。当然,在班会课不止感受的分享,还有美食的陪伴,队员们与同学们共同准备了许多零食一同分享。最后,总结班会课在美食与欢笑声中结束。

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还剩最后的一天,但队伍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最饱满的精神去去完成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给在龙中这段回忆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片1 副队长简丽丽在访谈同学.jpg

(副队长简丽丽在访谈同学)

图片2 副队长简丽丽在访谈同学.jpg

(副队长简丽丽在访谈同学)

图片3 队员与同学们在总结班会上进行交流.jpg

(队员与同学们在总结班会上进行交流)

 

撰稿人:陈梓丰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