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科普课程求真实,绿茵场上勇争先 ——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科普课程,足球友谊赛,问卷调研顺利进行

2019-08-30 18:30:2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来到龙中的第九天,上午,科普组对龙中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课程。

队员们首先对水质检测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并让同学们亲手进行水质检测的实验。同学们对于这次的科普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亲手试验检测水质。结束后,科普组讲解了动物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涌现出许多新奇独特的想法。最后队员进行了科普知识竞赛,采用抢答的形式来调动学生积极性。最后根据学生的表现评出最优秀三组。这三组同学获得了老师奖励奖品,其他组的同学虽然没有获得奖品但也从课堂中收获了许多知识。 

队员与学生之间的足球赛在下午如期举行。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依然无法阻挡的热情。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队员与学生们争夺球权会,挥洒汗水。连平时不经常进行体育活动的队员都加入其中,每一次进攻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经过激烈的角逐,龙中学生队以4比1战胜了队员的队伍,在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与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除此之外,科调组也出外进行了问卷调查,想要了解居民对当地水质的了解程度。科调组不辞辛劳,在镇上各个地点踩点并派发问卷,收集了大量样本与数据。在出外采集水样的同时了解居民的了解程度,真正做到了科学严谨,全面细致。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就要接近尾声,但队员们不会放松自己,努力给此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片1 队员进行水质科普.jpg

(队员进行水质科普)

图片2 队员与同学们进行科普知识竞赛.jpg

    (队员与同学们进行科普知识竞赛) 图片3 足球赛赛况.jpg

(足球赛赛况)

图片4 科调组外出派发问卷.jpg

(科调组外出派发问卷)

图片5 当地居民正在填写问卷.jpg

(当地居民正在填写问卷)

撰稿人:刘冠星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