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寓教于乐,文体开花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教学活动如常进行

2019-08-30 18:24: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来到龙中的第八天,距离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结束也只剩下三天的时间。

今天,实践队的队员们依然用自己饱满的热情迎接龙潭中学的同学们。在早上,科普组的队员们就将用作水质检测的仪器带进课堂,让同学们了解水质检测的步骤和原理,将科学的理念传递到同学当中去。不仅如此,科普组的同学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使用PH试剂以及PH试纸测量水的PH值,在这个过程当中同学们对队员们介绍的各种试剂、试纸十分感兴趣并在队员的指导下动手进行饮用水PH的测量。在这节课后,同学们都对水质监测以及自己每天喝的饮用水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也对科研工作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在科普组的水质检测科普实验课之后,同学们又迎来了叶脉书签制作课,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动手能力以及丰富的想象力。一片普通的叶子,正因为有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从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今天早上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同时本节体育课也是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带给龙中同学们的最后一节体育课。课上,体育老师杨浩南与张定国带领同学们开展体育活动。杨浩南老师负责带领同学开展足球教学活动,张定国老师负责带领同学开展篮球教学活动。足球与篮球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在龙潭中学当中也有许多同学热爱这两项运动。同学们在课堂上和老师一同交流切磋球技,课后交流比赛心得,师生情在无形中加深了。

本次“三下乡”的各项活动已经临近尾声,但队员们仍怀着饱满的热情力求为龙中的同学们带来更多有用的只是,创造更多难忘的回忆。


图片1 队员在指导同学检测饮用水质.jpg

(队员在指导同学检测饮用水质)

图片2 队员在指导同学使用PH试剂.jpg

(队员在指导同学使用PH试剂)

图片3 同学制作的叶脉书签.jpg

(同学制作的叶脉书签)

撰稿人:陈梓丰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