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年弘扬习思想 同心共筑中国梦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文艺汇演

2019-08-28 11:24:4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22日上午的九龙中学,歌声、笑声、喝彩声,声声入耳,领导、队员、学生们,人人开心。原来是一场激情澎湃的文艺汇演正在热烈进行。

一曲异域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文艺汇演也正式开始。

开场由九龙中学黄师带校长上台致词。黄校长首先向暑期服务队表示感谢与赞赏,再对九龙学子提出希冀,他期望九龙学子能够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树立人生的明确目标,以努力学习为根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发图强、不忘初心。

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们精心编排了节目,有大合唱,舞蹈,歌曲串烧,手语表演,朗诵,走秀,男生独唱等。

班级合唱

一首首班级合唱,既唱出了团体的默契,也流露出孩子们的心声。

手语《国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一首无声的手语表演,以独特的指尖舞蹈方式述说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朗诵《少年中国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朗诵者们感情饱满、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向观众们传递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对未来中国的期待,小小少年们也暗暗立誓要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全体大合唱

一首《歌唱祖国》引起了全程共鸣,黄校长也同服务队一起献声,引得台下掌声雷动,孩子们自发起立、挥舞手中国旗。此情此景,溢于言表。

表演结束,黄校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优秀作品颁发奖状,并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自我、建设国家。

这场盛大的文艺汇演既是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校长和服务队诉说衷肠的平台。孩子们在参与中培养了更深厚的家国情怀,同时也更坚定了他们为祖国奋斗的理想信念。


88CC9221-C732-4DFD-AB59-C87E04F66287.JPG

(九龙中学黄校长讲话)


D82D2A38-5E8B-4C94-AD79-EE4B15443357.JPG(班级大合唱)


52B9DA18-13C2-449C-8BE5-237EB952335B.JPG

(手语《国家》)


C0C7624F-A37C-4842-939E-1BB8C806B328.JPG(朗诵《少年中国说》)


92188028-5770-415D-A5BB-0D10D090EE97.JPG(九龙中学学生与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