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师生同乐友谊赛,挥汗球场显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师生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2019-08-22 13:43:3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来到龙中的第六天,队员与龙中同学们展开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在二班班主任张定国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很高的兴致与热情。义教组体育课助教全体都参与到了比赛中。队员与学生们在球场挥洒汗水,给沉寂的龙中球场带来了阵阵欢笑。

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助教不忘帮助同学们总结失分原因,并对于出色表现进行了赞扬。学生们虚心听取意见,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改进自己,不断进步。

下场时,同学们和队员讨论战术与打法,更加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经过五天的相处,有的学生已经与助教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篮球赛中,他们互相配合,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操作。

在场下的同学们给队员和上场同学加油助威,关注着场上的每一个镜头,不愿放过每一个精彩瞬间。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场下喝彩不断。这更为篮球赛增添了一份紧张而激烈的氛围。

在比赛结束之后,后勤组带来了甘甜可口的冰镇西瓜。对体力消耗巨大的同学们无疑是雪中送炭。同学与队员们大快朵颐,露出了开心的笑。天气虽然炎热,每个人却是口中清凉,心中温暖。

在篮球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我们的科调组也来到琶江河下游取水样进行了科普调研。结合上次在上游进行的水质检测,对琶江河的水质进行了测验与评估。此次检测队员们一丝不苟,敢于质疑体现了他们的严谨精神。

六天的下乡实践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接下来会继续按原定计划进行进行教学及调研活动,努力给同学们传授更多有用的知识与道理,给龙中带来更多先进科学的理念。

 图片1 队员们准备篮球赛事宜.jpg

( 队员准备篮球赛事宜)

图片2 学生与队员一起吃西瓜.jpg

(学生与队员一起吃西瓜)

图片3 队员正在进行水样采集.jpg

(队员正在进行水样采集)

图片4 队员们正在进行水质检测.jpg

(队员们正在进行水质检测)

撰稿人:刘冠星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