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生命科学学院赴潮州市饶平县平二中服务队登山团建顺利开展

2019-08-22 13:35: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锻炼生命科学学院赴潮州市饶平县饶平二中服务队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培养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欣赏下乡服务地点的地貌风景和人文景观以便更好地了解本地的文化、促进服务队的凝聚力并提升队员们的团队意识,生命科学学院赴潮州市饶平县饶平二中服务队于八月二十日下午开展了以登山为形式的团建活动。

始入山,队员们看见山口的登山指引图后,大致了解了石壁山整体的地貌和攀登路线,随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攀登之旅。在前进了一段距离后,队员们沿循着低沉的古钟声和僧侣们的诵经声,慢慢走进了雷音禅寺。在此处,大家仿佛远离了平日城市的喧嚣,内心得到平静。

沿着山路缓步行走,漱漱水声渐入耳中,经过一番寻找,队员们发现了一处大石,其两侧冒出小股清泉,而后汇聚一处。经过一番思考,队员们仿佛在这汇聚一处的小泉中领悟到了凝聚的力量。再经几步行走,可见一处大湖,其由小泉汇聚而成,这自然的美景中蕴含着积少成多的道理,不少队员们都细细体会着。

在到达山顶之前,可见一处石碑,上提郭启宏的《石壁山赋》,正是古人曾用曼妙的语言描绘出石壁山风貌的文章。当队员们爬上了山顶,于纳海楼俯瞰城市之时,内心的感想或许亦如古人所云,因放眼望去皆江山,顿起胸怀天下之意。壮阔的景观同时开阔了队员们心境,昂扬之情充斥胸中,望海也有海纳百川之感,如此,队员们的心境得到了洗涤。

通过攀登饶平二中旁的石壁山,队员们收获了许多。吴昊龙队员说,在经过一番艰苦的攀登终于登上了山顶后,他的心情可以用“热泪盈眶”来形容。炎炎烈日下,攀登石壁山的队员们都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今日以攀登石壁山为形式的团建,将作为此次三下乡的收尾活动,至今日,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已全部圆满结束,服务队的队员们收获颇丰,希望明日总结大会的顺利召开能为此次三下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190822133750.jpg

(山顶风光)

微信图片_20190822133759.jpg  

(《石壁山赋》)

      

撰稿人:陈瑶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