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各组协调共进,工作有序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各组工作顺利进行

2019-08-22 10:19: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9日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到达龙中的第五天,服务队队员依旧怀着十足的热情与充沛的活力,各组分工开展工作并相互协调配合。

旨在为学生营造更加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并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在早上八点团建组队员依照原定计划与学生们开展户外游戏。他们带领三个班级的学生进行“贴膏药”游戏,与学生们一起唱歌、一同闲聊。

团建活动后,紧接着是学生们的正常上课时间。学生们被分为了三个班级进行教学,每班设置了班主任一名与任课老师、课堂助教若干。经过前两日的教学实践,正式开课的第三日,义教组的成员对小班教学工作已小有心得,相较于开始时的经验生疏、课堂秩序有些难以把控等,如今的他们更加懂得如何去管理好一个班级,如何将知识更好地表达出来从而更牢固地灌输人学生脑中,如何把握课程进度让学生适应课堂。今日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化学与生活、食用菌科普等理论课程与纸火箭实验、水果电池等实践课程以及体育课。课程设置合理,贴近学生生活,均较受学生的喜爱。其中,水果电池课堂上,服务队队员首先为学生细致讲解了实验原理,积极开发同学们的思维与引起他们的兴趣。队员为学生派发柠檬作为水果材料,并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电池串联和并联的演示。同学们均积极动手操作,师生其乐融融。

另一方面,科调组在今日下午开展了组内的线下会议,他们主要着手讨论并决策了有关科普课程的安排。本次科调组将开展两节科普课,内容分别为水质监测结果分析、过滤器的制作原理。后勤组则继续专注于8月21日敬老院事宜的安排。

尽管天气炎热,服务队队员们仍不忘初心,做到认真细致地对待自己手头上的每件事情。他们,各自在各自的工作板块上发光发亮。


图片1 队员与同学开展团建活动.jpg

( 队员与同学开展团建活动)

图片2 队员与同学在树下交流.jpg

( 队员与同学在树下交流)

图片3 队员在指导同学制作水果电池.jpg

( 队员在指导同学制作水果电池)

图片4 队员与同学在体育课上踢足球.jpg

( 队员与同学在体育课上踢足球)

图片5 队员与同学切磋球技.jpg

( 队员与同学切磋球技)

撰稿人:李芷怡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