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亮初心”与你共同创“高”创“新”

2019-08-22 07:36: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1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肇亮初心大联队与共青团肇庆高新区委员会、肇庆高新区大旺中学见面会在大旺中学明德楼二楼学生发展中心顺利召开。肇庆高新区团委书记黎鸿源、大旺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杨金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田良苏莅临指导,大旺中学德育校长、德育主任列席,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肇亮初心联队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见面会。

大会由肇庆高新区团委黎鸿源书记主持,首先简述了本次暑期实践的整体框架,并对下乡期间住宿所在的大旺中学表达感谢,同时希望全体队员珍惜此次到肇庆高新区进行的下乡活动,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寄予美好期望。

大旺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金云为本次见面会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到,进入新时代。从国家政策到新时代教育的发展,包括高考的综合改革,要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本校正是利用这次机会,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合作,不断让本校学生和社会各个层面的人士进行沟通交流和学习。她表示,尽管承担了许多风险与责任,还是积极配合队伍、提供支持。为保证本次下乡活动顺利进行,杨校长对全体下乡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队员在物质生活方面尽快融入大旺中学原有模式;二是队员对组织纪律和规章制度必须有高度认知,其中特别强调了目前国内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体队员必须要保有强烈的家国情怀;三是对本次下乡活动的美好期望,希望队伍针对新高一进行心理调整以及对于高三学生的压力疏导,并期待全体队员共同创新,有所成效有所进步。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田良苏老师对下乡队伍作指导讲话,首先表达了对高新区团委、大旺中学的大力支持的衷心感谢,希望全体队员发扬“为人师表”的优良校训精神,为在校学生做出表率。并接下来对社会实践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队员们要好好珍惜时间和机会,根据学校、企业、社区等合作对象提出的要求进行志愿服务,在奉献过程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尽管提前做了准备,但是要结合实际,合理调整,以期顺利完成所有预期计划活动。最后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肇庆高新区的合作做出美好愿景,也希望队员能顺利完成此次下乡任务,为接下来的合作打好基础。

最后,肇庆高新区团委黎鸿源书记做总结发言,全体下乡成员作为在校大学生来到肇庆高新区三下乡、来到大旺中学学习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守法守纪,要识大局,展示出华南师大的优良品质,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同时对队员充足的前期准备作出肯定,并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作出美好希望,希望全体队员在下乡期间有所收获,也希望为高新区青少年的发展做出更多的支持和奉献。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肇亮初心联队赴肇庆高新区的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再次表达对共青团肇庆高新区委员会、肇庆高新区大旺中学倾力支持的感谢,预祝本次暑期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819232021.jpg

撰稿人:张为

审稿人:田良苏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赴肇庆市高新区肇亮初心服务队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