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实地考察出真知,水质调研我争先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外出开展水质采样工作

2019-08-19 19:40:0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旨在对当地的河流水质进行检测和评估,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科普组的成员们于2019年8月17日前往龙潭镇上的多条河流河涌进行河水的样本采集,为后续的水质监测和评估做好准备。

上午9点,科普组的队员就早早的准备好自己的行装,带好了采集工具和检测工具,怀着满腔热情踏上了前往目的河涌的路途。这次前往的目的河涌是红卫桥附近的一条河流,这是当地最主要的河流。在顶着烈日的曝晒,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队员们来到了他们的目的地——红卫桥。

到达了红卫桥之后,科普组的队员们先对地势地貌进行了观察,为了更全面更科学地对当地的水质进行一个评估,队员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前往了河流的上游,中游,下游三个取样点,在每个取样点使用五点取样法进行了水质样本的采取。在水质样本采取的工作结束之后,队员们便带着采集到的样本回到学校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对比。除了对当地的河流水质进行检测之外,科普组的队员还在龙潭中学里随机对学校水管的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队员们随机在学校的水龙头处接取水样,和在河流取回来的水样一起进行检测和对比,以便得出更全面更有说服力的从化龙潭镇的水质报告。

在科普组的队员进行水质调查的同时,义教组的队员在校内按计划对学生进行日常课程的教学。文化课上,学生都十分积极地响应着老师们的提问;体育课上,学生们井井有条地按老师的指令在进行着活动。

今天的取样水质调查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每天各个小组将会全力以赴,继续按照计划安排,井井有条地将本次“三下乡”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给龙潭中学的同学和当地居民带来更多科学的知识与先进的理念。


图片1  队员们在前往目的河涌的路上.jpg

(队员们在前往目的河涌的路上)

图片2  到达红卫桥的队员们.jpg

(到达红卫桥的队员们)

图片3  调研组队员在采取水质样本.jpg

(调研组队员在采取水质样本)

图片4 体育课上义教组队员带领学生进行篮球活动.jpg

(体育课上义教组队员带领学生进行篮球活动)

图片5  义教组队员在给学生上课.jpg

(义教组队员在给学生上课)


撰稿人:林俊成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