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龙中之旅启程,继承师道前进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顺利开展“破冰“活动

2019-08-19 19:32: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6日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市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队员在吃过后勤组精心准备的早餐后,开始了今天的实践活动。

首先所有学生与队员都来到了大教室集合,展开了队伍介绍和队员的自我介绍活动。随后胡书记进行了讲话;由三位班主任陈子云、张定国、杨慧芳分配了班级并清点了总人数。在学生对队员有了初步认识后,在十位助培的带领下来到田径场进行了破冰活动。

到达田径场前侧,胡书记与队员、学生合影。随后到达田径场,正式开始破冰活动。在融洽与愉快的氛围内,十位助培与学生进行了暖场游戏“爱的抱抱”,在规定时间内快速以规定人数组团拥抱,增进了大家的团结意识。随后由十位助培进行游戏“123木头人”来决定出发顺序,学生稍作休整后便正式开始游戏。

按照前轮游戏决定的顺序,十位助培带领学生开始正式游戏。游戏共六轮,需要助培与学生合作进行才可以通过。整个游戏增进了队员与学生们的情感,使得之后的教学活动能够正常进行。活动十分顺利,结束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随后结束队伍陆续回到教室休息,破冰活动结束。

为期半天的破冰活动顺利结束,也为队员与学生之间的良好交流相处奠定了基础。相信以后的活动也可以顺利进行,需要各个小组互相配合,努力为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做出贡献。

图片1 胡书记正在讲话.jpg 

(胡书记正在讲话)

图片2 班主任正在点名.jpg

(班主任正在点名)

图片3 书记学生队员合影.jpg

(书记学生队员合影)

图片4 学生进行暖场游戏.jpg

(学生进行暖场游戏)

图片5 同学助培进行游戏.jpg

(同学助培进行游戏)

撰稿人:刘冠星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