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拾·忆”——生命科学学院赴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踏上返校归程

2019-08-18 11:01: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收拾好行囊后,他们踏上了返校的归程。

早晨七点多,队员们开始清点打包好的行囊,并把大件的物品带去邮局以寄送邮件的方式带回学校,以减轻行程的负担。尽管如此,队员们需要随身携带的物品还有6箱之多。早晨十点,接送队员去火车站的班车准时到达,队员们开始把其余物品搬上班车。出发前,为留下纪念,他们在海南省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门前拍下了返程的第一张合照。下午一点多,班车抵达东方站。随后,队员们将自己的行李搬下车。此时,正是阳光猛烈的时候,队员们抵住炎炎夏日,把笨重的行李抬去了取票厅。到达取票厅后,为避免队伍出行对其他行人造成影响,队员们把行李放于靠近角落的地方后,才开始整齐有序地排队取票。下午两点钟,队员们进入候车室,等待发车。由于队员们购买的车票的发车时间是晚上的七点钟,队员们便在候车室安静地度过了一个下午。晚上七点钟,列车到站,队员们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踏上了回校的征程。从海口东到广州站,他们将在火车上度过13个小时的漫长车程。

从昨晚开始收拾行囊,到今晚真正坐上回广州的火车,队员们一路拾起的不仅仅是暑假期间收获的沉甸甸的数据和材料,更是对他们在海南度过的每一天的满满回忆和深刻的人生体验。火车上,随着窗外的夜幕渐渐降临,队员们也开始渐渐进入了梦乡。不难发现,他们的嘴角洋溢着微笑。相信他们对此次下乡的回忆,是甜的。

 

【图一】(队员在清点物品).jpg

(队员在清点物品)

 【图二】(队员将行李搬上车).jpg

(队员将行李搬上车)

 【图三】(队员在霸王岭国家级自然区管理局门前合照).jpg

(队员在霸王岭国家级自然区管理局门前合照)

【图四】(队员在班车上合照).jpg 

(队员在班车上合照)

【图五】(队员在候车室等候发车).jpg

(队员在候车室等候发车) 

 

撰稿人:蔡朝颖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