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不放弃!决不放弃!永不放弃!”——生命科学学院赴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于霸王岭开展生态调查

2019-08-18 10:16:2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大部分成员上山开展生态调查活动。此次目标样地距离较远,路途艰难,若要到达调查样地,需行走水平距离超过1800米山路,从海拔1130米到达700米处。

早上乘坐皮卡一路颠簸摇晃到达中途点,队伍需要从该点向上爬山至海拔高达1340米的山顶,然后沿山脊下山,翻越这一座山之后,再爬上另一座山才可到达样地。当听到路程安排时,全体队员都有些震惊,但为了完成使命,他们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征途。山路一如既往地难行,时陡时缓,但这也最容易消耗体力,有时由于路况不好,需要绕道而行,行走大半个小时,而与目的地的距离丝毫不减。然而,赴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从不言弃,途中若是累了,便相互鼓励,爬山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坚持下去!

大约上午11点左右,队伍上至山顶,在山顶休息片刻后,根据任务需求,全员在该处便开展了调查活动,他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使调查有条不紊地进行。大约下午一点左右,队伍开始下山,继续前往目的地。下至海拔约1100米处时,队伍分成两组,一组继续翻越第二座山到达样地开展采土、航拍等活动,而另一组则留在此处沿途开展植物功能性状采集活动。

晚上7点左右,翻越第二座山去开展采土、航拍等活动的一组队员终于完成任务平安与另一组汇合,他们称第二座山是他们爬过最可怕、最陡的山,途中需要攀爬峭壁。乘车下山回驻地时,大家都很累,于是都安静地在车上睡着了。

今天仍然是队伍完美完成任务的一天,钱学森老先生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海南生态调查服务队将一直牢记使命,永不言弃,坚持完成任务!

【图一】(山顶远望之景).jpg

(山顶远望之景)

 【图二】(山中小蘑菇).jpg

(山中小蘑菇)


撰稿人:陈嘉莹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