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赴潮州市饶平县饶平二中服务队破冰班会顺利举行

2019-08-17 11:30:4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让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相互认识,拉进互相之间的感情,我院赴潮州市饶平县饶平二中服务队于8月12日早上8时30分在教学楼二楼一班和二班教室成功举行了破冰班会。此次破冰班会,一班学生参与人数37人,二班学生参与人数40人。

我院赴潮州市饶平县饶平二中服务队(以下简称我院赴饶平二中服务队)支教组组长、一班班主任程甘霖为破冰班会设置了三个环节,旨在逐步拉近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感情。

在班会主持人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以后,破冰班会以“服务队成员自我介绍环节”正式拉开序幕。服务队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姓名、组别以及工作范围。接下来,进行“找名片”,在班主任程甘霖的主持下,学员分得一张印有非本人人名的名牌,找到手中名牌的主人,并交还名牌,这个小活动能够让同学们之间初步认识。紧接着的就是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为消除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陌生感,增进大家的感情,班主任程甘霖带领同学们开展了“贴鼻子”、“你画我猜”、“画画传递”这三个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和我队参与游戏的人员展现出空前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与,在遵守游戏规则的同时努力去获得游戏的胜利,这份积极性不仅让此次破冰班会的气氛高涨,同时让此次破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游戏结束后,学生之间与师生之间相互熟悉,学生们表现出对前来开展教学活动的老师们的喜爱,班里氛围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今日的破冰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师生之间的关系也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为往后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日的活动作为序幕,开启了我院赴饶平二中服务队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望我队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及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图1.jpg

(支教组组长、一班班主任程甘霖讲话)

图2.jpg

(游戏你画我猜)

撰稿人:陈瑶

初审人:徐海彤

终审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