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为祖国庆生,红星耀我心——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组织“DIY为祖国庆生——红星耀我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8-07 23:20:5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组织“DIY为祖国庆生——红星耀我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员升华爱国情感,以此为祖国七十华诞送上诚挚祝福。

做时代新青年,勇担历史责任

活动开始,韩文婧老师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激励学生以此为信念,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多做志愿服务,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紧接着钟立康老师带领学员回顾了国家发展历程,结合江门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九市二区”的重要地理城市的特点,讲述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机遇,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一:老师进行宣讲)


手绘涂鸦,创意庆生

夏凡老师在带领学员回顾了五星红旗代表的含义后,用准备好的颜料、画笔、调色盘等工具,组织学员在木质星星上涂鸦绘画,呈现出了一个个承载着学员对祖国祝福的五角星。涂鸦的活动形式突破了传统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学员的自主性,提升学员的参与度,且更具直观性。让学员身在其中、参与其中,让学员更好地了解、感悟爱国主义主题内容,引导学员既怀爱国之情,又树报国之志。


图片二 学生进行星星涂鸦.jpg

(图片二:学生进行星星涂鸦)


锤炼有志少年,献礼七十华诞

本次“DIY为祖国庆生——红星耀我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员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美好情感,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表达了祝福祖国,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

通过组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学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树立了民族自豪感;了解中国新时代新成就,感受祖国变化;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并形成正确的学习态度,进而形成团结向上的风貌。


撰稿人:夏 凡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