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理论进校园,青春宣讲十九大

2019-08-07 23:15:3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副队长——韩文婧、钟立康来到了台山市华侨中学进行宣讲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书写无悔知青岁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韩老师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学员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是如何为自己的青春不断奋斗,是如何心系群众,为群众服务的,并以此为信念,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多做志愿服务,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韩文婧宣讲图)

做新时代梦想青年,勇担时代责任

钟老师以“做新时代梦想青年,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结合江门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九市二区”的重要地理城市的特点,以“十大感动中国人物”、“研究生支教团”等现实典型事例讲述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机遇,引导学员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钟立康宣讲图)

 

新时代,当有新梦想;新时代,当有新青年;新青年,当有新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特色在于将具体事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相结合,鼓励学员把握时代脉搏。此次宣讲对学员们坚定理想,执着信念,培养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钟立康 韩文婧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