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学子在广东省“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喜捧“优胜杯”!

2019-08-07 19:57:1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5日至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届竞赛于3月份启动,共有137所院校2627件作品参赛,其中有751件入围终审决赛。经过现场展示、闭馆质询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喜获特等奖8项,以团体总分第四捧得“优胜杯”。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与我校参赛团队亲切交流,并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率队参加终审决赛,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连泽纯,二级学院领导申云同、徐向龙、韩鹏、张学波、吴祖兴、黄平江、詹清光、王心旭、陈巧年,各学院团委书记、项目指导老师及学生观摩团参加了系列活动。


1.jpg

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2.jpg

(此图片来源于广东学联)

我校捧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3.jpg

张光军副省长与我校参赛作者亲切交流



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到比赛现场为参赛作者加油鼓劲


我校参赛作者向观摩师生展示作品

 

越挑战越青春,华师特等奖队伍抢先看


11.jpg

项目名称:基于邻苯二甲酰亚胺结构的新型有机力致发光材料及其光与力刺激发光响应研究

所属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

项目成员:黎建桉、周京弘、陈奕彤、

任丁阳、陈 欣

指导老师:许炳佳、石 光


12.jpg

项目名称:基于金属有机框架的高性能锂硫电池关键材料的研究

所属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

项目成员:李国辉、谭昊翀、胡润泽、

     李 澄、林佳娜、袁丽娟、

     郑燕娴、汤雪莹

指导老师:洪旭佳、蔡跃鹏


13.jpg

项目名称:新颖光束的传输特性及其应用

所属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项目成员:谢锦涛、叶 峰、黄郑重、

     周康柱、陈世杰、陈耿鑫、

     洪仕瀚

指导老师:邓冬梅、贾广涵


14.jpg

项目名称: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空间的形成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深圳市蛇口片区为例

所属学院:地理科学学院

项目成员:林伊婷、陈祁琪、刘仕影、

     陈西雅

指导老师:刘云刚、陈 虹


15.jpg

项目名称: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校园文化传播及高校形象构建的影响研究——以全国50所高校官微为例

所属学院:文学院

项目成员:刘 璐、蒋文进、许彦冰、

     方婉莹、伍丽燕

指导老师:滕 威


16.jpg

项目名称:农村教育贫困的文化根源与教育精准扶贫——基于粤西三村的田野调查

所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项目成员:黄旭韬、谢尚芳、任方芳、

     许锐淳

指导老师:陈先哲、谢金丽、潘国雄


17.jpg

项目名称:三尺讲台的幸福寻踪——基于粤东X贫困县中小学教师职业幸福感的调查研究

所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项目成员:黄瑞萍、蔡馥好、梁芳瑞

指导老师:宋 宇


18.jpg

项目名称:治水“政令堰塞湖”?——河长制在基层运行的困顿及反思

所属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

项目成员:王思宁、叶静茹、赵 月、

     肖 坰、何咏琪

指导老师:颜海娜、刘劲宇

深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深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积极推进实施学生课外科研“卓越英才计划”,建立了“院级立项-校级立项-省级立项”的学生课外科研体系,包括学校挑战杯“金种子”项目培育、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各学院的科研培育计划等,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报省级“攀登计划”立项,全力构建精英人才培养与思想教育、社会需求、学科发展、国际化教育合作深度融合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截至2019年,全校学生科研课题累计超过1800项,近万人次参加了校级课题研究;“攀登计划”项目共立项101项,其中有23项为重点项目,累计资助金额高达207万元、申请专利成果23项、发表论文75篇,其中29篇论文被SCI收录。

 

我校积极举办校内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作品路演、闭馆质询、集中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7项。我校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推报30项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最终有23项作品进入省赛终审决赛。历年来,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广东省特等奖40项,保持全国竞赛发起高校,多次获得省赛“优胜杯”。我校学子积极创新,勇于挑战,在科研的舞台上展现了华师人的创新思维和风采。





21.jpg

(此图片来源于广东学联)

我校参赛师生合照

 

2019年下半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拉开帷幕。我校将从获奖团队中选拔、培育出更高水平的作品报送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新师范”建设增光添彩;同时进一步为我校学子科技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附件:

第十五届省大挑获奖情况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