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铭记先烈,相传薪火 ——黄毓全、李荣熙烈士爱国抗日事迹展

2019-08-07 03:36: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5日上午,“铭记——黄毓全、李荣熙烈士爱国抗日事迹展”送展活动在台山市华侨中学学术报告厅外架空层进行。早上8时20分,学员们有序来到活动场地后,由陈贝贝、施智杰两位老师进行讲解。

一、领略英烈事迹,体会爱国情怀

展览内容共分为“前言”、“爱国情怀”、“抗日捐躯”、“铭记英烈”、“后记”五个部分,简要地介绍了黄毓全、李荣熙两位烈士的光荣事迹,展现了在国家危难下台山人民强烈的爱国情怀。学员们边听老师讲解边进行记录,脸上流露着严肃的表情,表现出对先烈的敬意。

(图片一 老师在为学员讲解)

二、探寻抗战英名,思考时代己任

在老师讲解、学员自由参观后,老师组织学员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探寻英烈事迹。学员们在探究问题的过程中深化了对黄毓全、李荣熙两位烈士事迹的认识,并思考如何发挥英烈精神的现实意义。部分学员根据问题发表感想,体现了学员们对先烈的敬佩与尊重,以及自觉学习先驱精神的意识。

(图片二 学员分享感想)

三、铭记先驱功绩,传承英烈品质

最后,施智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学员铭记烈士功绩,学习英烈精神,将英烈们的优秀精神内化成自己身上的品质,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图片三 老师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加深了对黄毓全、李荣熙两位先烈的英雄事迹的认识,感悟他们身上所代表的优秀民族精神,并在老师的指引下增强传承先烈品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至此,“铭记——黄毓全、李荣熙烈士爱国抗日事迹展”送展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施智杰

撰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市台山市华侨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