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且歌且调研---阳光下的调研活动 ——河流都队于猎德涌展开调研活动

2019-08-06 21:20:4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赴广州市天河区河流都对调研队成员在广州市天河区猎德涌展开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为对猎德涌河流水质进行多样化监测分析以及课题小组分工进行调研活动。

猎德涌位于广州市天河区,起源于华南理工大学内,途径五山文教区、天河商务区、珠江新城,在猎德村汇入珠江前航道,全长约4.3公里。本次水质分析主要在珠江新城到猎德村河段,选取了两个取样测试点,两点之间间隔300米左右。

下午三点,猎德涌小组成员出发赶往取样测试点。到达后刚好遇见当地负责清理河涌的工作人员,与其交流沟通后,开始用水桶取样测试分析,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和耐心监测,最终将两个样点的九个指标都完成监测,共历时四个小时。

根据测试结果,大部分指标相近,反映出该河段水质状况稳定。据当地居民和调研成员的交流,得知该河段经过近几年的治理,气味、外观、水质等方面都得到很大改善。

晚上八点,队伍按照课题进行小组行动,分头展开调研,挖掘其文化内涵、观测其景观规划、发现其人文感知。经过一天的调研活动,队伍成员们明白“纸上学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他们将会继续深入调查。

 

撰稿人:李路华

初审:华师地科河流都队调研队负责人李卓涵

复审:指导老师陈霞

终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5日


1.png

图一 猎德涌景观

2.png

图二 待测地点景观

3.png

图三 队员们进行水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