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出新风采 ——河流都队于猎德涌展开调研活动

2019-08-06 21:15:3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赴广州市天河区河流都队调研队的八名调研队员顺利完成了水质检测及问卷调研。

早上九时许,八名队员到达猎德涌沿岸,调研队员们在河边小庙前实地进行水质检测,对猎德涌的水质情况进行了观察与记录。

水质监测完毕后,调研队员们沿河涌一路向北,在河涌沿岸进行实地问卷调研。问卷主要面向于猎德涌沿岸居住的居民,了解沿岸居民对猎德涌的人文感受。队员采取随机派发问卷加半结构式访谈的方式向周边居民进行了解。在与当地居民的交流中,能够显著感受到他们对于河涌的情感倾向和关注点,他们对河涌的保护尤为重视,对河涌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队员们通过亲手进行水质检测了解到猎德涌的水质状况,通过与河流沿岸居民面对面交谈了解到近二十多年猎德涌的水质变化以及沿岸的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调研队员将继续开展更深入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撰稿人:李卓涵

初审:华师地科河流都队调研队负责人李卓涵

复审:指导老师陈霞

终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8月4日


1.jpg

图一  进行水质检测引发路人关注

2.jpg

图二 队员们在与一名环卫工人交流 

3.jpg

图二 队员们在河涌沿岸展开问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