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溪计”服务队组织队员对学生进行家访

2019-08-04 16:47:0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07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溪计”服务队组织队员对学生进行家访。

07月20日傍晚放学后,调研组和支教组同学跟随学生到家中家访。学生和老师一边谈论课内课外的趣事,一边向学生家中走去。尽管天公不作美,到学生家的路上队员们遭遇了瓢泼大雨,但大雨并没有阻碍队员们家访的决心。

到了学生家中,家长十分热心的拿出吹风筒给队员们吹干被大雨打湿的衣服,并泡好了热茶给队员们饮用。调研组的同学和家长讨论了关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及学生日常娱乐方式的话题,从家长处了解到课堂之外的学生生活。支教组的同学和学生也聊了聊学生平时的心理状态及课余生活,对调研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家访过后,由于雨一直没有停下,家长替队员们叫来了三轮车送队员们回到学校。

此次家访,队员们不仅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情,也了解到了当今农村初中学生学习现状及学生课余生活的现状,收获颇丰。




撰稿人:胡倩溶

撰稿单位:计算机学院赴梅州兴宁龙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