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三下乡溪计服务队接近尾声

2019-08-04 16:45: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20日,是华南师范大学三下乡溪计服务队来到龙田中学的第七天。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大半,溪计服务队各组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溪计的故事依然在发生。

还记得第一天上课就状况不断,“老师,有水吗?我们渴了。”“等一下,马上就来”“后勤组组长,孩子们渴了,你们去买点水,”“好!

学生不仅在课堂上积极表现,在课余时间也会向老师提问题,“老师老师,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台词这个单词怎么读?”“return是回来的意思,而且因为前面的主语是第三人称,所以return要加s,整个单词正确读音是returns。”……每个支教组的老师也是很耐心的解答学生的问题。

而在三下乡期间,队员也并没有因为繁忙而放下学业,队员会为参加学校比赛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溪计服务队不仅在三下乡的过程中传递关爱,而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也在这段特殊的 “旅途”中不断提升自己能力。


撰稿人:黄美淇

来稿单位:计算机学院赴梅州兴宁龙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