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溪计”服务队赴龙田中学服务队实践活动开展

2019-08-04 16:42:4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7日,是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溪计”服务队赴龙田中学开展实践活动的第四天。

实践活动由一节梅州文化课开始。宣传组成员于华南师大暑期“三下乡”手机工作室进行了实时转播,效果良好。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梅州建筑,紧接着梅州文化课的是一节手工课,由林树楷老师带领小朋友用粘土做客家围龙屋。郑丽丽老师继续为小朋友们传授心理知识,教导小朋友们如何处理与家长老师的矛盾,如何达成更好的沟通。下午是由温嘉明老师开授的装机课程,该课程生动有趣深受同学欢迎。

学生们的如花笑靥,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令人感到作为老师的责任同时也令人感动。感动于他们的好学和活泼,从内心最深处希望教导他们更多的知识。在家访中我们了解到小孩子们学习比较自觉,空闲时间时常看书,运动。他们的自觉、自律使我们动容,让我们的实践活动更有意义。

“溪计”服务队必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继续实践活动,给勤奋好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课程。



撰稿人:林子雯

来稿单位:计算机学院赴梅州兴宁龙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