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再见,不负遇见——华师候鸟服务队在校三下乡结课仪式

2019-08-04 16:29:3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潜介渊跃,候鸟云翔。相逢韶华,无限美好。用心相伴,用爱相随。八天如梦,一晃而过。七月的风,夹杂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伴着别离的笙箫,“候鸟计划”第一期,也悄然迎来了最后的结课仪式。

7月22日上午9:00,候鸟服务队举办了结课仪式,给孩子们充分的空间展示他们这八天的所学内容。第一个环节就是环保时装秀,废纸、无用衣物与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碰撞,带出一件件富有灵性的作品。

第二个环节是面具秀,面具代表着神秘,也是人们内心世界的象征。而在孩子们的笔下,它也露出了天真可爱的一面。

在四面墙上,贴满了孩子们在这八天里所创作的作品。这一件件优秀的作品给了老师们一个又一个惊喜,像是学生们在努力,不负老师们的期望。

紧接着,孩子们开始了大合唱,合唱的曲目就是音乐课上所学到的《候鸟》,也许是珍惜,也许是感恩,也许是不舍。孩子们一改平时调皮的个性,认真听从老师的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合唱队歌“候鸟”中。

我们总以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啊,他们也懂得父母的付出,也懂得老师的辛苦,也懂得爱和珍惜。孩子们在这之后为自己的家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折叠的纸花和想要对他们说出的话。

在这之后,学生代表莫文君、詹君怡和候鸟服务队队长龙有恒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在这短短八天里的收获和感受,现场掌声雷动,不绝于耳。

最后的最后,陈国球老师上台发言,表达了他对于这个活动的期望以及活动圆满结束的赞赏,同时,他也说出了一些心里话,在场的学生们和家长们听了都很受感动。

至此,为期八天的服务终于圆满落幕。一期一会,不忘初心,起点亦是终点,出发地即是目的地,心与爱同行。候鸟和孩子们的故事,仍将继续。



撰稿人:陈家霞、王仪瑾

终审:计算机学院唐婷芳

供稿单位:华师候鸟服务队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