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们的出发地就是目的地——华师候鸟服务队在校三下乡开课仪式

2019-08-04 16:25:4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繁荣文化,传承文明,宣传科技,培智富民。华南师范大学候鸟服务队将于7月15号面向教职工子女启动【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知识普及活动。

华师候鸟服务队面向宿管子女开展了一场义教活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谢子娟老师和陈国球老师指导并跟进了整个活动的准备阶段。本活动以为教职工子女上课为主要形式。

此次活动由来自四个学院的同学组成——即华师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课程的安排包括且不限于这四门学科的领域,我们将全方位为授课的学生展示学科之美,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学技术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趣的课外活动,如趣味运动会等。在课程全部完毕的最后一天,我们还会组织一场班会,以学生为主角,组织文艺表演、学生手工作品展示和环保时装秀,给这八天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7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校三下乡“候鸟计划”服务队与后勤部门工会首期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后勤部门工会主席叶育贤主席,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刘新秀主任,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唐婷芳老师,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陈国球老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谢子娟老师,全体家长学生和候鸟服务队的队员们。

各位领导嘉宾纷纷上台发言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在校下乡活动的期待、对家长们的保证和对学生们的爱护和对队员们的鼓励,讲话内容生动有趣,幽默形象,受到了在座各位学生们和家长们的欢迎。

宿管中心刘新秀主任发言节选

“为了回馈后勤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员工365天不休息的服务,和24小时不打烊的奉献,“候鸟服务队”的三下乡队员为后勤外来员工子弟传播正能量、传递科技和人文,这充分显示了反哺精神。”

后勤工会叶育贤主席发言节选

“希望候鸟服务队把第一期课程做好,今后可以陆续开出更加精彩的课程,为整个后勤处其他中心的所有外来工子弟服务。”

谢子娟老师发言节选:

" 心会跟爱一起走,希望队员们用心用情去上好每一节课,对每一个孩子负责,让每一次课堂都充满着师者情怀。"

陈国球老师发言节选

"走出课堂进行社会实践,这是从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的过程,这是让家国情怀在社会担当中实现的过程,候鸟服务队心怀感恩,用在校三下乡方式回馈宿管阿姨,这是特别值得点赞的地方。"

随后,候鸟服务队的教师代表和主要负责人们也纷纷上台,发言表示了自己的一腔热忱之心和对学生们、家长们的承诺。在这之后,双方老师代表也启动了图书漂流启动仪式。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学到各种科学文化知识,还希望通过教育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到父母的职业对我们华师学子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以父母为荣,并努力下定决心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从而实现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这场义教,不仅是对自身师范技能的锻炼,更是对各位辛勤工作的教职工们的回报与感恩。



撰稿人:王仪瑾

终审:计算机学院唐婷芳

供稿单位:华师候鸟服务队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