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鸣夏服务队:防范网络诈骗,从我做起

2019-08-04 16:17:2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赴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鸣夏服务队于下午三点展开了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活动由“网络诈骗宣讲会”、“网络诈骗宣传图片展览”和“游园答题环节”三个部分组成。

2019年7月21日下午3点,队员们精心准备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宣讲会上,宣讲人从网络诈骗的概念,类型,防骗手段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具体案例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以及常用的防骗措施。

宣讲会后,学生们到达文化长廊,浏览网络诈骗主题的相关图片。

随后,学生们到达游戏摊位,开始了游园答题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游戏,现场氛围十分热闹。此环节共有“个人抢答”、“九宫格”、“连连看”、“记忆大比拼”四个关卡,关卡分为个人答题形式和组队答题形式,每答对一题即可获得一个印章,达到一定印章数后即可兑换奖品。题目的设计主要由支教组和宣传组负责,考察了开营5天以来老师们讲过的知识以及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学生们的配合使得此次的知识游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少同学反映“了解到了网络诈骗这种新型诈骗形式”、“答题环节很好玩,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组队玩,特别开心”。

接下来的几天,鸣夏服务队会继续努力,让学生们学到知识,玩得开心!

 

 


投稿单位:JJ01 赴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鸣夏服务队

撰稿人:林洁玲

终审:唐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