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情系祖国花未来 播撒计算机之种 ——Scratch和PS技能实训

2019-08-04 16:16: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夏令营课程,让同学们提前领略计算机的无穷魅力,鸣夏服务队的成员们精心备课,于7月20日开展了Scratch和PS两门技能实训课程。

Scratch是一款少儿编程工具,其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就能简单编程,特别适合赤溪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在Scratch课上,老师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Scratch基础编程知识,并不时在电脑上细致认真地演示,鲜艳丰富的图案在一次次操作后奇妙地产生变化,这极大地勾起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纷纷自己动手操作起来。

在PS课上,老师选择介绍简单人像处理技能,因为这部分内容既不过于复杂难懂,又与平时生活息息相关,对学生们来说十分实用 。在进行演示时,选用了鸣夏服务队成员的照片,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又拉近了老师同学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认真听讲后实际操作,掌握了基本人像处理技能,创意出了自己喜欢的图像。

最后,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所有人在满满收获中愉快地结束了本次Scratch和PS技能实训。

这次Scratch和PS技能实训课程,重点在于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逻辑思维和合作学习的能力,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在实践的过程中主动思考、归纳,让学生大胆假设、探索、验证自己的想法,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养成自我分析、解决问题的习惯。

 


投稿单位:JJ01 赴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鸣夏服务队

撰稿人:杨雨

终审:唐婷芳